close

回顧2012年

1.公司搬家
2.職位調整,薪水調整
3.心態調適,除了自己要做好,還要帶領團戰
4.新血舊血替換


今年我出國兩次,集中在下半年度,是我第一次出國
一次是Yahoo經銷商旅遊的北京豪華團,感謝老大無條件讓我去
一次是日本自由行,第一次自己跨國找飯店訂機票,體驗那種感覺

這兩次出國的共通點
環境、人文、交通及素質讓我驚訝外
在北京時,都是以中文溝通,只是方言跟俚語會聽不懂,這事小
但是在日本的時候,當你的中文跟英文失靈的時候,有錢也沒辦法解決
對我來說衝擊蠻大的

所以回台灣之後我更能確信

1.我不想為了錢能解決的事情煩惱
2.認真培養外語聽說的能力:簡體中文、英文、日文(擺最後)

我原先的想法是

「反正我現在的環境用不到英文、簡體中文、日文,所以我不需要花時間去認識它們」

我現在的想法是

「我更討厭當我需要它的時候,它卻不在」

所以2013年我的課題已經不再是我想變成多優秀的人才
而是回歸到最根本的問題:我要什麼?
我比較簡單一些,我先問自己不要什麼!!!
因為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對我來說,只要我想,什麼事情都可以很新鮮!!!!


我不要到30歲沒車沒房,還要讓家人擔心
我不要為了錢的事情煩惱,但不要變成一個很浪費的人
我不要讓自己、別人覺得我很無聊
我不要孤老一生變黃金單身漢?

所以2013年對我來說很重要,哪個目標先達到,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如何達到年薪百萬?」、「外語能力」、「交際能力」

原來優秀的人才對我來說定義太模糊,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
對我而言,現實世界再也不是小學作文:你的志願是什麼?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人?
很多我想做的事情,用錢就可以堆出來
只要堅持下去做對的事情跟對的態度,我一定會做到!!!!
(跟自律哥小瑋學習自律,哈)

我真的很慶幸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會很努力去找問題的答案
這點是我確信沒變的初衷
看到小瑋的網誌說到請大家期待全新的小瑋
也請大家期待全新的Andy吧!!!!

另外我仔細算過
一天浪費多少時間去做對我無意義的事情
別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精采,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