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疫情影響幾乎全部的大中小企業、商行,尤其在台北街頭到處都是「租」「售」的牌子

比較有意思的是連房仲業者原本的店面也掛租售的牌子

不禁思考了一下,是否原本產品/服務就並非需求性強烈/CP值高,才影響停業呢?
原本在路上,你從來就未曾進去的店,並不會因為疫情而不去對嗎?

似乎「需求性」的程度,變成營收決勝點的關鍵!
先不論疫情公共空間的問題,像是大賣場、小型量販通路一樣人滿為患,大家拼命囤貨,就怕買不到「民生必需品」

自從開放一次領9個口罩之後,我家附近藥局所提供的口罩品質下降了
何謂品質下降呢?口罩兩邊的掛繩只要拉開就鬆了,而且愈拉愈鬆
那個繩子是由兩條繩子綁在一起的。
所以同樣5元/個,我花時間排隊買到不能使用的口罩,我願意多花錢/走距離買可以使用的口罩

 

套用這個經驗至商家們
一樣的花費,我要買到最多的服務/產品 一樣的服務/產品,我要買到更便宜,深怕自己買貴 我遇到許多曾說過「價錢不重要,氣氛感覺對比較重要」 相信會說此話的朋友們,前提是預算充足對吧? 要不我相信,你東西買比別人貴的感受,應該很強烈! 就正常的消費者,買到爛貨還能開心的,只有交換禮物吧…

 

再來套用這個經驗到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正在進行認證講師的前置作業

因為一些訊息落差,導至我熬夜考完幾張證書

換來被規定未來要們進行130多頁的簡報,要照著規定好方式講解給學員們聽 不太能用自己的方式進行的話,這與我原本的意願有衝突了,怎麼可能會做的很好 我非常認同用字遣詞的修飾精進,但是主題、說話內容不能落差這麼多吧? 最扯是一項超級基本功能/服務,要講得天花亂墜還不能跳過,這不是我的Style 聽眾是不太明白專業沒錯,但不要把人家當笨蛋 我始終是這麼認為,產品/服務如果好加點補述人家印象會更好,可能就買單了 產品/服務若不好,你講到燒聲對方也是覺得半信半疑,一個不小心講錯還要跟對方say sorry

尤其現在防疫期間,彼此似乎都是節流>開源,花費在刀口、刀口、刀口上就更明顯

換言之,如何從競爭中拿取資源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