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什麼】

工作上,我一直有自己的想法、作法
以前學長學姐覺得我很棘手
現在回想起來,某種程度上,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在他們生命裡,我原本只是個路人,
他們不需要全心全意付出,而且他有時候也覺得我不怎麼領情
我不是不領情呀呀呀,是真的想法很多都值得一試的心情而已:)這陣子跟小賴哥跑幾個案子後

發現比他之前更猛了
不急不徐,刀刀要害客戶,然後拿下案子
值得學習,因為有錄音了,哈哈
也有與他聊一下 關於他帶人的想法

有些人強迫自己做業務
覺得可以賺錢,覺得自己沒問題,沒去修正
像物競天擇,不適者淘汰
有些人就做起事、講起事有靈魂不要去抄話術有經歷過、有感受過

講出來的話語可以感動身邊的人
不單單只是抄語氣

把這個與過去發生的人事物比對一下
發現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以前學長姐教我話術,我照著講,照著學
因為沒想過要當業務,畢竟以前真的很不愛說話,也不善於表達
有時候會想一下:這樣一直被客戶拒絕好嗎?
後來我轉頭一念
既然我很樂於助人,為何不利用此去幫助人呢
我是開心的唷!!

這個是關鍵點

你真的認為廣告好?不好?
你真的認為做網站必要?不必要?
真的認為嗎...

真心認為一件事情對我有益
我會想盡辦法去執行、解決
不斷請教有經驗的人
請教對方覺得我煩
請教對方覺得我開始不一起
然後記下來、內化成自己的

在training、分享經驗給經銷商
其它新進同學也會問我這題
以我自己為例,我是這樣學習的

我不可能等我創業室內設計的之後
十年、二十年後然後我得到相當多的經驗,才去協助同產業的客戶去經營吧^^?

學習的方式,除了Google該產業的新聞、維基、專有名詞定義之外
我的談案過程在結尾,基本都會聊一下
老闆您創業的目的、對產品經營的看法
每一次跟窗口、老闆的care的點,都不太一樣
經過每次拜訪的經驗堆疊,會造成一種現象
就是我會有
『100個老闆的想法』『100個窗口的想法』
有不同老闆的經營團隊的想法
有不同員工對老闆、對自己工作的想法

我問這些的目的,是為了理解
『為何當初窗口拒絕我,他在想什麼』
『為何當初老闆拒絕我,他在想什麼』

自信與經驗來自於
『成功策略提案數量>失敗的』
『曾經提案失敗的做法,在未來的某天,被大企業印證出來』
『預想自己是產業的老闆,你會怎麼做,要注意什麼,一一列出來』



【網站談法】

如同很多人,也會問我網站怎麼談
『我不會講技術面』
『只要你想的出來,程式基本上做的出來,只是有沒有想到或耗費的時間與成本』
『客戶希望利用網站賣東西,並且銷售產品,得到會員資料』 = 購物網站+會員功能
『客戶希望利用網站DEMO商品給客戶,並串接SKYPE、QQ等線上聯繫方式』 = 形象網站+即時訊息功能

會員功能?
您要會員資料的目的是?
很多客戶是認為別人做他也要做,但實際上他不曉得用途,往往大家忙完卻不常使用,但耗費時間與成本,相對此功能就是浪費錢,不如別做
真的要做的客戶,不會care這筆費用

電子報功能?論壇留言版功能?
建議您用LINE或粉絲團取代
此功能也是客戶做出來,使用率也是忽高忽低,因為會員數不高的情況下,每一次電子報要去編輯圖文所耗費的人力成本頗高,不如好好去針對有消費行為與互動率高的客群直接互動

金流機制?
※線上刷卡
※轉帳
※超商付款不取貨
 點我看費用

※超商付款取貨(成本頗高,大多不會採取,看客戶情況) 點我看費用
※貨到付款(客戶與自己配合的物流商對帳)


一個大方向
所以有金流機制,都是有手續成本的,不然誰要提供這個服務呢?
只有刷卡機制有年費+手續費;其它金流服務,以及電子幣轉成台幣都是手續費
其它金額公告以各家服務變動公告為主

舉例
商品售價:100元;使用刷卡服務;宅配到符
店家實際拿到的金額 =100-刷卡手續費-運費-提領台幣手續費



不過~

這樣想很累、很多人告訴我不用想這麼細

但是~
我發自內心覺得這些事情很重要,我不覺得累,也沒有花我很多時間^^
重點是我覺得談論這些經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