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還是叫做生意?
忘記在哪個文章中看過此作者提出的見解
不稱呼自己正在創業,而且是對外說明是在「做生意」
我覺得超級利害,但一開始我還不太懂這個的意思
直到開始著手進行才慢慢理解

聽懂是一回事,學會是一回事,做到則是另一回事
有很多人把創業當成一個夢想
創業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賺到錢、免去上下班打卡受限制、被上司主管罵到臭頭…等等
大多已經創業or事業有成的人,是不建議他人創業的
一堆辛苦差事感受,沒有比上班經鬆的呀!
我的夢境中,出現了一種資源
佔了天時(國內沒有什麼對手)、地利(進貨的低成本)、人和(在地語言跟人脈)
這門生意很有優勢且已經有知名度 ,但這可能是缺點
一個大財團的資本進來,我就不用玩了,至少目前佔有先機
只要想辦法做到一年500、1000張以上的訂單數
做到,可以很好過
沒做到,也不至於賠錢,只是少賺
這門生意不做嗎?
若一張都沒有就代表你的決定完完全全是錯的了,哈哈
套一句玩笑話
賺得比你少的人,價值觀比你差,個性比你壞的人
都好好的活到現在也沒餓死了,你有什麼好擔心
對了,如果賺不多要好好控制慾望,不然會害死你的

很多本質才是真正要經過時間的考驗
【產品面】優點需要遠遠淩駕在缺點上,不然人人追著缺點放大來看
【服務面】需要以對方的角度需求,客人至上,只是有時候會懷疑自己要低聲下氣,高傲的服務員有幾個人可以接受呢?
【成本面】永遠要記得有備用的貨源or廠商,不要只有唯一!除非可以操控陽光、空氣、水就另當別論了
【成長面】基本上營收有瓶頸時你一定會感受到,有在做事思考的人,自然會找到其它方式的
 
這個理論似乎能在不同領域中驗證答案
程式設計、視覺設計如果只會一種軟體的專業,可以維持餓不死,但是大家也都只會那種專業,要賺得多以上要靠別種方式
業務、營運人員、門市人員對於產品滾瓜爛熟只是基本,賣得好除了自我的優勢外,產品也會遇到天時地利人和的問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