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具有實體門市的商家,需要的自我檢視:

第一步 :你有沒有google商家?你知道在googlemaps上面出現你的店資料是「基本」的嗎?

解決方案-該怎麼出現,協助驗證,排除驗證失誤
 

第二步 :當你有商家/網站之後,有發現排名都輸別人嗎?

解決方案-買廣告,增加標籤,貼文 (當網站經營的概念)
 

第三步:此己此彼,對手的動態你會想了解嗎?

解決方案-產業分析 (對手的高低評論、忙碌時段、平均租金(可能?)

 

將地圖服務優化定位成新手村,要「引導」使用者:

1.確立使用者身份: a. 未有商家  b. 商家被停權 c. 已有商家且有廣告  d. 已有商家且沒有廣告

2.根據身份去設立不同流程,確立地圖機器人的引導者身份
※希望Google商家排名往前,容易被看到 ->購買地圖廣告

※希望店內給客人的質感印象上升 ->購買環景 與 商拍
※希望透過不同管道得到更多訂單->購買FSB

很多事件、情況 都會依循一些原則跟邏輯進行
假設你開了一間店 必勢商品服務都有基本的流程了
其它情況等到實際開店就會遇到,像是收銀台、電腦當機、停電、冷氣打不開、網站也掛掉國是台電預告要停電…等等
各種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因為房東不會因為台電停電他不收房租吧?
常常路過黃金店面出租/售,我心想如果這好做,怎麼不自己來做
我真的覺得很多人好黑心,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如果有天我當包租公,可能會執行這個方案:因天災人禍不可抗力之因素,得以不收租金

而且很多時候的情況與賺錢扯不上關係,結果卻在阻擾你賺錢
但實際上我覺得真正阻擋賺錢的是商品或人潮
絕對不是你的店面、網站有多麼地吸引人,這只是輔助

以下幾個情況可能是正在遇到的:
1.商品、價格與他人無異,或是更低價格的同樣商品(競爭商品)
2.每日店面/賣場、人流量/商品的瀏覽量低
 
是不是應該要先從流程服務面、產品面去進化
有一股熱情是可以支撐創業/做生意是一件大家嚮往的事件
但回過頭來,你勢必要犧牲一些別人不願意的
像是基本週休二日可能不一定有,勞健保也要自行處理
最重要的是,這些你嚮往的過程有沒有達成你最初的目標:賺到錢(多寡)
※每天花時間了解人潮少了的原因點,再次提早預防
※政治會影響經濟

「戲棚下站久了,就會是你的
這句話說的很棒,不過我個人認為有隱藏的句子
不要浪費時間耗在戲棚下,也不會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