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收錢跟合作的過程中,為了拿到合作案買賣勢必會使出一些招術
有些委屈求全、親力親為、大放送…等等
造成了後續很多影響
以當時來說,得到客戶信任,賺到業績,是美好的
以結果來說,彼念觀念與溝通不良,信任逐漸破裂,是好的嗎?
這樣的無限迴圈必然不會消失
真心建議,從改變自己心態出發

最近很常遇到客戶方跑來諮詢我的專業意見
對方還表現很極積想完成專案,很基本功能的是預算有限又趕著要用,能否幫忙?
是你會選擇幫忙嗎?
當你聽到預算「有限」、「趕」,這兩個詞違反了加班加薪的真理
加上又有「基本功能」 ,這種很簡單的功能,就是一種不尊重專業的話
既然很簡單懂,怎麼不自己做,加上我的報價也是超過他的預算
悲慘的是我最終還是替他想了其它方案
我請客戶自己應徵工程師,三個月的專案給他45萬專案費+加結案5萬元獎金,勞健保稅金合法自行處理
你是RD人員,會想接嗎?
坦白說,我以前覺得寫程式,未來會不曉得做啥
其實有點後悔,我可以做得更好,這樣投資報酬率蠻高

我很討厭流程、限制,一個想做什麼就做的人
更討厭的是配合了對方的流程跟限制,對方自己沒遵守
光就一個最基本的收帳
客戶每個月該付的錢,沒付
使用者付費大家都懂
但每次催繳的時候,就好像令人厭惡的摧款魔
大家常說同理心,體諒彼此
是否都夾帶自私的成份去要求對方配合呢?
試著讓自己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不是很合理嗎?
反向思考一下,是被誤會還是被討厭
彼此都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