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見了過去談合作成功與不成功的客戶

到目前還繼續打拼著,不經讓我想了一下
如果是我的話,有辦法支持這麼久嗎?
有個客戶,當時他的套餐不便宜,天天吃是跟荷包過不去的
老闆也因為材料成本,售價一直降不下來
但事與願違,因為店租成本與生意人潮不佳,原本店面頂讓歇業了
後來在某百貨美食街重新出現,似乎做有聲有色
菜色也多變了,從30元到120元的價格及種類更多配菜
因在美食街裡面,30元的東西變特別便宜,120元的東西就還好
他撐了十年,即使菜色有變化
我想唯一不變的是他堅持理料與食材不打折扣 只是換個形式
老闆說,原本以為東西好,就有客人口碑出來
但事實上不是,還是要行銷

讓我心頭馬上湧起一句話
「你一定要騙他一次,用產品說服他,然後他就會願意給你騙下去了,這樣就不叫騙了」
 
現在市面上有多少產品,是你好到願意回購的?
還是有多少產品是被騙一次就不打算再買了?
現在很紅的外送平台
是否會因為要增加獲利而增加外送費用,導致消費者又覺得太高而不想使用呢?
跟大品牌合作要有警覺性,因為不是非你不可
如同我客戶的例子,進駐美食街,美食街看到我生意好,會漲房租或抽成,評估一下成本開店面
讓客人一樣在附近可以吃的到,不用放棄重養客群
 
本不能忘,進化不能忘
試著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試著做出不一樣的負債,以小博大不等於零成本
他不爽吃、不爽買自然也不會從口袋掏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