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楚自己的優、缺點、能力程度
我認為非常的重要但也不是很容易

自從愈接觸公司核心之後
這感覺還真奇妙,似乎看見當年的自己
不曉得自己要的是什麼,該學什麼
如果今日換作是你
你了解公司營運的模式、產品
當你擁有的經驗與資源
如何快速讓你眼前的伙伴變成即時戰力

什麼叫做公司制度?
我看見了蠻多具規模的公司
除了學到格局及作法不同之外
也是有問題一大堆的
部政治鬥爭、無產值部門人員運作造成資源浪費
員工彼此勾心鬥角做表面

什麼叫做合理薪資?
你如果月薪三萬,你不會想要更多嗎? 四萬? 五萬?
那你要三萬的工作內容拿四萬五萬的薪水?
還是你會接受五萬的工作內容?
想透了你就會明白,為何你的薪水領不到三萬!

就像棒球是三好四壞的規則
你只會去想,怎麼投好球
你不會去想,因為四壞球害我輸了比賽吧?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可以服人。」
建議你們快點找出自己的產值定位吧!
如果不滿意現況
就閉上嘴巴
想辦法改變
不能改變是你自己的問題
因為我本身想辦法也改變很多次了
我也不會去抱怨太多事情
「不要去想你能得到什麼,去想你能多做什麼,然後你會得到更多!」
道理擺著卻一堆人不會用
還好我先醒了!!!!

每天累?為了什麼?
每天想?為了什麼?
每天教?為了什麼?
每天花時間?為了?
我為了錢呀!!!!

2010跟2012對我來說是超級值得紀念的一年
2010是第一年進公司,看到了很不一樣的世界
2012是進公司第二年,看到了更不一樣的世界
那下一年,我又會看到什麼景色?
過去心中模糊的景像、不確定的目標
漸漸明朗起來

真是太感謝我身邊的貴人們了
我真的超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