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怎麼利害,求利不求名
原本都在自己的圈子做比較
雖說我也不是很利害的角色
決定走出去台灣找尋其它國家的廠商,了解其運作方式
我有思考過,為何是不在台灣找尋
而是提高成本出國

從知名手機品牌、汽車到速餐餐廳
你可以很大聲自豪這是國產的嗎?
還是連Made in Taiwan都不願意相信了
扣除掉國內一些不利的新聞,你還相信多少
但是MIT的好貨都不是留在台灣,都是出口
我在某國外知名百貨的美食街,買了一個當地傳統的包子
看見後方廚房區的麵粉袋上面寫著翻譯來的意思「 from Taiwan」
而且包裝在不是我們想像中大包麵粉那種水泥袋
光麵粉袋就是很精緻的包裝!!
MIT世界聞名,到現在還是很多商品在「國外通路」上販售
台灣的消費行為還是以過洋的商品居多
消費者無法接受的話,什麼事都做不了

舉個例子,我有去老虎堂跟貢茶兩個品牌
其中珍珠奶茶在國外更是紅翻天
然而國外的珍珠沒有台灣的Q
不曉得是材料還是水質問題
一杯折和台幣約150元照樣排隊
在台灣只賣60元也被嫌貴
下一秒就會說,人家平均薪資高,這樣也是合理
然後台灣賣60元不合理,又要求薪資高
 
做了這麼久,很明確的經驗與直覺告訴我
要得到高的營收,相對投入的成本絕對不低
我也是親自去試過成功的回饋
網路替代馬路,以小博大
而不是0成本
我想這跟中樂透的機率一樣吧
 
這些種種,讓我思考了哪些是可以控制,哪些是不能控制的因子
取決於接下來怎麼運轉!
厲害的產品、厲害的服務
好吃、好玩、好用
一定滿足你某程度上的需求
讓你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
無法用低劣的手法矇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