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A客戶的互動

老大給我一個任務
你要做到很幫A方,也很挺B方,最後不要被兩邊反咬,這才是高段
一開始其實很不知所措,就自己找方法,也歪了蠻多方向
BANNER沒人教,打去台灣分公司問細節問作法,所以流程變我最熟
練習跟A客戶老闆應對
客戶關心的成效?成本
經驗分享
※為了公司的利益,不需要在乎別人怎麼看,只專注在我要的東西上
※溝通彼此的利益需求,釋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作法,因買賣之間,會有一方特別積極
※不用想太多,沒意義,一樣從資料與情勢中判斷,從三者之間的平衡


與B客戶的互動

公司主要項目正以品牌營運、產品規劃 (從裝璜、DM、員工制服到網站都設計)

初步聊完的心得是很像知識科技...
※手機版型、利潤都接受
※Y G他們之前自己操作過,但成效不好
(我主動表明,這塊有經驗可以替她解惑,在雅虎Google裡面,我也是本系出身,絕對專業)

總監有提到,有很多網路公司都會有打電話跟她談合作,但都被她拒絕
一來忙、一來都那些業務無法讓她聊下去
我看了他的案例,主動詢問總監一些事情

「是否您會去替沒經驗的客戶多規劃一些,因為從你的客戶案例裡面發現,從裝璜到DM設計,是有一致的設計風格,很符合在店用餐的時候
業者希望消費者也感同身受這個品牌的好,您也替客戶想很多!!!這也是客戶信任您的關鍵點」
總監看了我笑了一下:對,這個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我OS:對,這也是我想要做的事,我也是把我的心情套在您身上,哈

剛好他新官網要重新上線,不排除先將新官網的部份切給我們做
把我對於他們新官網的企劃跟之後的作法法跟他討論
會先以知識與以思合作為先,他要看我們的默契跟風格
他說「如果連我們都不認同,客戶要怎麼接受」
(跟老大說過一樣的話,我就笑了一下^^")

這次成功的點,是有讓她留下印象
感謝小倩的堅持~哈

與C客戶的互動

一出手就要咬死獵物,不然你也餓肚子無法生存
再加上你已經很累的話,請不要浪費力氣

一開始的善意謊言若說的不夠漂亮
是會造成自己困擾

我們(知識科技)也是這樣,在商言商,賠錢生意沒人要做
但對方開口閉口就只談利益,不好意思,拜拜
花了三年,我才想通,有點慢有點笨,無意義的堅持跟固執
怎麼挑自己喜歡客戶又可以賺錢
利益與堅持的平衡點
經驗就是靠失誤跟過程累積

我做了哪些事情,怎麼讓客戶覺得我不一樣
※案例、資料
※若是我老闆會怎麼做
※若我是客戶窗口會怎麼想
※若我是消費者會怎麼看

有些動作已變反射,無法用言語分享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