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談案意外小插曲
客戶是咖啡店
一到店裡,他詢問我要喝什麼,我說我不愛咖啡,來杯可可
案子結束後,客戶跟我說 一杯70元
我心裡OS 你也太小氣了吧,我第一次遇到!!!!!!!

3/31 O2O開單,對方是一位香港美髮老闆,店面開在東區
12000元/年秒殺,因為東區的店面租金很高
其實幫經銷商談案,壓力蠻大的,因為旁邊都有人跟著談,有時候不一定能照自己的意思談


-----------------------------我是分隔線-----------------------------

經銷商伙伴約件數字開始動起來,接著把簽件數字與收款數字動起來
真心覺的時間過很快,一忙起來回頭,很多時間可以再更壓縮去執行
這過程很像在帶一個團隊,一個對網路沒經驗的團隊
很拼,自己也會被感染到
從網路產品基本知識、產業對應knowhow
一步一步把之前的經驗分享出來
目前也只能先做這些
他們一開始MASHUP約不順,按照經驗,我認定是他們對產品不熟悉與開發量不夠
我只能儘量提醒,他們兩個都是有經驗的人…
之後我忍不住請大家直接先約電子票券的客戶
約件量大增,但目前還沒進單
但這樣真的好嗎?
是否堅持約網站?
還是要改約票券?
以前是作法風格變換太快,導致伙伴跟不上
以前是想法很好,但時間點不對,團隊不對

這需要再想一下

不過這樣跑跑跑真的蠻累的,一直講講講一樣的話
說明會與跑案子的力氣真的差蠻多的
說不定已經適合讓大家開始辦說明會
但是MASHUP本體還可以更好,多數人內心也明白這件事情

加盟事情這過程中
漸漸地體會每個經營者思維落差
表面上說合作,但私心地將資源物盡齊用不要浪費
再覺得合作伙伴很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
這我真的學到一課商場如戰場,是敵也是友

最後,我重回公路車的世界了
我發現維持規律的運動
對生活、工作都有幫助
因為這感覺在一年前把公路車賣掉就不曾有過了

總是問別人『你的興趣是什麼?』
我的興趣好像是騎腳踏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