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三個心情
第一件事情

一個還不錯朋友在公事上詢問我的見解
讓我感觸蠻深的,也蠻慶幸我所屬的團隊是很不錯的!!而且取得主管某種程度的信任
以下朋友簡稱「他」
該公司的老闆本身是技術底,面試完後請他擔任PM的角色
公司的業務在與客戶簽約製作系統前,一定會與RD人員確認可行度
但製作過程中,RD人員會說:「欸…?好像做不太出來」

(此時業務早己接完案子,不管事,不像我們公司是多方專業型^^)
(RD人員平均年紀27歲內,是專長補習班教出來的學生)

所以客戶會質疑PM,老闆會質疑他,RD會請他去跟客戶溝通改架構
不斷地增加人力成本與溝通成本下,他又一個人處理了很多事情與壓力
認為自己透過這樣去累積經驗是好的,但又希望把根本問題去解決
a.業務到底幹什麼吃的?拍拍屁股就了事
b.RD實務經驗不多造成的風險
c.老闆表面上的放權給他去管理團隊,但實際上又在客戶面前噹他能力不足,再轉頭與他說:演戲來的嘛,你懂的

其實聽完以上,我只有建議他離職
因為就算在對的環境做事,貴人在協助你,也有可能迷惘,做錯事情或失敗
何況在錯的環境,錯的團隊
而且真的做得不甘願,留下來真的可以做很好嗎?
該不會很多人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第二件事情

職場上人與人互動的奇怪現象
我從久以前就知道說謊的力量很強大,也吃過虧
所以堅持說真話,但是職場就像當兵不能說實話一樣



有沒有一種情境下
想把事情做好,若你真的覺得利益受損,取一個平衡點
不要心不甘情不願去做,私底下又在到處抱怨發洩情緒
這樣真的很累,不是嗎?

另一個很奇妙的現象是
職場很多八卦或是謠言,就是這樣『聽說』來的
有去求證嗎?
而且因為「忠言逆耳」,所以在橋這些事情,還要句話說
「忠言」有多少人承受的住而接納它
「逆耳」有多少人聽了會完全不在意

最後
所謂任務分配
有時候需要是不是要秘密進行,要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才會有效果是吧?
我認為蠻多事情不到做不完的程度
多花時間背負責任,藉此修煉處理事情的效率跟經驗
你就算是一個人或是一個團隊
還是會遇到困難你
可以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解決
可以不斷去嚐試解決方案
可以去找一個比你厲害的人教你
老闆一心地想薪水的準備、產品服務的升級、損益平衡點的決策
主管為了公司的業績,伙伴能不能賺到錢,不斷思考前進
結果你現在還在煩惱自己專業不足,做不到業績,賺不到錢
別人用自己的方式成功,是他的,也不是每次都成功
自己習慣用拿手的方式成功,但也不是每次都成功
你要很努力去很快地去吸收別人成功跟失敗的經驗
當覺得 疑?我覺得好像可以了

這時候就全力衝了吧
不要怕表現不好或失敗
因為這個可以幫助你明天會更好
請問做下去,應該沒什麼損失吧?
工作的目的是要賺錢
若要改變才能賺到錢
選不選擇要去改變嗎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一個小插曲,8000元低廉設計價碼事件
資源來源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812/548603.htm
我跟他們見解不同
完全同意RD的價值是無法取代的
認同專業分工,也同意市場上報價一分錢一分貨
但我相信8000元還是有人要接
不過我看見一件事
不管要做多少事,談多少價碼
為何你會覺得努力十年、二十年就要大家一定買你的設計經驗呀?
我怎麼覺得兩邊都有問題…
我總覺得你的價值要被全體人定義才算數
而不是你自己喊爽的
蔣先生表示他的案子都破億,還是有老闆買單呀!!!!!!!
資源來源出處:http://buzzorange.com/2015/08/07/dem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