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這段期間,接觸到幾個大案子
而每年合作的案子愈來愈大,我對這個現象蠻感興趒的!
當時候這幾個合作案,每一個案子我都有濱臨腦死的狀態
真的很像賽亞人,只要從死亡邊緣甦醒,功力就會大增

一次是知名醫療集團的合作案
是雙人合作,教學相長,初入職場第一個大案子的經驗
對SEO有皮毛的了解、對方集團人物、動向的猜憶
 
另一次是知名童裝的合作案
是雙人合作,教學相長 ,強化對於廣告操作ROI的實務經驗
也看到了人性的虛假面

再一次是知名量販品牌的合作案
正式第一次跨部門合作,需要協調RD(製作網站)、AM(建置廣告及操作上線)
誇張是從無到有 不到15個工作天完成

近期是一個知名汽車品牌也收服了,這倒是讓我非常意外
因為意外地省力,剛好FSB的預約及一對一派單群組,順勢而為!(感謝信宇&寶耀)

目前又有那麼一點腦死的港覺了
生涯目前最大的世界級的品牌合作案
需要把腦海中的邏輯做成畫面
好加在以前跟台北設計同事討教過Photoshop
專案經理可以談案、可以收款、可以做圖(可以讓客戶買單的),我還是覺得超神奇
似乎無法專注在一項能力的發展!!!
綜合這幾次的經驗,我很快就猜到品牌集團可能會需要的東西
但又同時內心會有一個疑問
「世界級的品牌、世界級的產品、世界級的服務、普普能力的員工(應該有隱藏的高手,希望可以偷學他們的經驗)
這是從何開始,怎麼組合,是如何變化的?

從這些案子,歸納了幾個結論
 邏輯- 可以與其抗衡
 語言- 大輸外商公司
 學業- 學歷輸
※ 實務經驗 - 集團制度經驗慢慢跟上,因自家公司也慢慢往這方向
 技術 - 需要證明,以及讓對方集團安心與我們合作的證據(這倒是第一次遇到,完全沒經驗)
※ 風險評估 - 這種大型案子,如有因狀況而造成營業損失的替代方案
 
隔行如隔山,在對談的過程中,以及近期幾個品牌CASE
我可以很確定一件事情
「目前除了語言,我可以證明自己是OK的」
 哈
確定了努力的方向
接下來就是再跨大步一點,讓其它人追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