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也要告訴你?
我跟李小龍啊根本就是師兄弟,難道我到處去告訴別人嗎?
 
這幾句星爺電影的台詞,小時候聽起來覺得很好笑的橋段
現在長大聽起來,覺得很有智慧
小時候太囂張招搖,吃了虧
長大後變得較低調,被欺負
我到底該不該說我會如來神掌呢?
 
「功高震主」,前陣子看了一些歷史,感受了一些
替客戶解決問題能賺到錢,我也能賺到錢,我一直相信這件事情
這些過程對外、對內發生了一個現象,「模範生理論」+「掃廁所理論」
備註一下,因為我Google不到...
這是國中導師教我的,一直謹記在心

「模範生理論」- 你如果都是前三名的好學生,大家盼著你,有天突然掉到10名之後,大家就開始關心你怎麼了
「掃廁所理論」- 廁所掃得乾淨是應該,掃不乾淨會被罵到臭頭
因為有金錢交易關係,所以做的好是應該,做不好是活該
你不是說多有經驗,多專業,怎麼現在搞成這樣
你有多麼幫他,他會記住
但是命在旦夕的時候,他只會記住自己,這就是人性
所以我又吃虧了
開始放下一些無謂的做法跟情感
事已至此,等待我的黃金交叉點吧
 
我相信大家一定命中注定要完成一些事情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