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Job
終於有比較OK的通路商伙伴加入一起賺錢囉
做的好的時候,大家開心
做的不好的時候,開始被數落
大家只會更記得失敗跟不好的,卻完全忘卻好的一面
甚至這些所謂的伙伴,還會講出讓我心寒的話
我真的很錯愕!!!!!!!
開始要淘汰一些講一堆,幫一堆
最後卻浪費好意的「合作伙伴」?
就連我也不太確定這定義怎麼來的

感謝老大協助台南經銷商,我會記得與總管處理分比例的囉!
自個兒定義的規則,不能自己隨意打破

有篇故事深深啟印在我心裡 (我也不曉得真的假的)
有一位在老闆底下打拼多年的員工,因為小孩生病想請假照顧
但礙於一些制度與公司的情況,不得准假
以至於員工非常不得理解這個老闆的想法跟作法,甚至有點心寒
當那個員工回到家的時候,發現他的老闆在家裡替他顧小孩
老闆說著:我們很多時候無法隨意去打破這些規定跟制度,大家都在看著
               但是在制度外,我能多幫忙的會儘力去幫忙
這個員工非常的感動,而這個老闆的名字叫做松下幸之助。

這個故事,我看到不同面向
如果做不同決定,會有不同結果產生,你會喜歡哪個呢?
※你用自己的標準去看待人事物,完全沒錯,但很多事情不是0或1可以解釋的
※老闆完完全全可以不用幫你的,你覺得是應該公司要幫你的
※員工可以因為公司的不體諒,而提離職
※做決定不難,難在之後如何承受接下來
※制度改跟不改,怎麼定義是「最好的」?

這個月遇到一個很有趣的名詞叫做「良心負債」
是述說一個,到底是該負債,還是不要負債的一種情境
可能有負債的人,更能有體會
無負債的人,也一身輕
我會儘力不要變雞巴或不近人情
萬一沒顧到只能說抱歉
因為的你爽跟不爽,在某程度上對我沒啥意義…哈哈
就讓我自私一回
覺得我的拼圖快要拼起來了
之後會變怎樣我也很好奇

喔,我沒有被洗腦
因為我本來就是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