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會一股腦直直衝
『自己認為』對客戶有益的事情,就去做
偶爾客戶會不滿意
偶爾窗口會不滿意

後來懂了

客戶當下CARE的不是你的問題
是他心目中,有另一間事情要煩惱
 
利益不是單方面的
我認為對客戶有益的事情
可能相對我是有益,對客戶不一定有益
 
經銷商A跟我說
這個月會再進兩間,請我們幫忙設計
但素材遲遲沒給我,無法協助
曾經他也是把我當小弟在罵
覺得合作就是應該互相
鬼打牆的說:一定有辦法改的,對吧?
又說我年輕應該要多明白這個世道
但他實際付出我是覺得普通
(不合乎智財權的事情我無法配合,跟我年紀有關係嗎)

後來我選擇冷處理,用別的方式替換掉客戶的需求
慢慢他也懂了Mashup的優勢與先天上的限制
【先處理好心情,是非對錯,有時候話點到即可,不要句句撮破】
 

經銷商B,老闆本身是業務,會親自跑案子
有一間客戶需要陪拜訪
但是客戶一直與經銷商老闆改時間
於是老闆生氣了,覺得客戶很無理的一直改約,他無法接受
我請他息怒,不然我可以協助,畢竟也是一個成交機會
老闆表示:不用了,等對方想通了聯絡我再說
我當下是蠻傻眼的,有這麼氣嗎?
成交的過程,事與願違的機率不是超高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事物,沒有對與錯】

 
這一季計畫真不及變化
以不再多加人力的情況
自約自簽+說明會
※GoogleMap在地商家 RWD+搜尋精準圖文廣告
※平面,網路設計類公司 合作獲利
來吧!向這個市場宣戰!
 
這個月一直有個很複雜的心情
我替客戶思考客製化官網時
很精準也會替客戶考量到實際需求與預算之間的取捨
大部份的運作也算順利
但在重製Mashup官網的規劃時
一直卡卡的,會拿不定怎樣比較好
也許就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