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設A廠商是你生意上的伙伴,不到股東的等級,但你們有金錢上的來往
B客戶因為喜歡你的服務想買,由A廠商代替簽約收錢,並且B客戶說:「三天後我就要了」,A廠商也答應了
來到了第三天,你沒收到A廠商的錢(B客戶給的錢),是你你會給B客戶服務嗎?
一邊是支持你的客戶,但是你沒利潤,要替他服務
一邊是你的曾經的伙伴,幫你助長你的服務,但是背後捅了你一刀欠你錢
你會怎麼處理呢?
過程中要時時去思考前因後果,這也是狀況面最有趣的部份
如果重來一次,你會怎麼選擇進行?

讓我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明日邊界」
描述著男主角因為機緣,而得到時間重置的能力
意思就是他死掉的時候,會回到一開始,所以他不斷地求生存,找出為何可以重來的原因
這過程中,每一次大家都把你當陌生人的感覺他也一度要放棄
一直看到一樣的人事物,而且心愛的人又不斷在你眼前死去
突然有一次,他因一些意外失去能力不能再重來,只剩下一次死亡的機會,他反而找到獲勝的方法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一來是題材很不錯
二來是,我覺得跟現實生活超像的呀~其實我們也有重置時間的能力
每天是不是同一個鬧鐘跟時間點,被強迫吵醒呢?哈哈
總是做著同一件事情,而一成不變?
久了,是不是一度也覺得很膩想放棄
舊人去也有新人來,因為舊人的離去,也使你得到另外的機運(可能是升職或加薪)
或許當你沒退路,只能背水一戰的時候,能不能逼你到極限,發揮最大的潛力呢
其實我還蠻羨慕這個能力的

這樣我就可以重複去做不同的決定,讓結果不同
工作上、家庭上、感情上亦是
同時學到經驗又感到後悔的感覺,有點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