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反覆夢到的情況記錄下來
預感未來還是會一直遇到!!!!!!
 
A.自信、專業、氣場
B.囂張、自以為是、裝懂
一線之隔
遇到B的客戶的很容易自己也變B,A反之
 對方都吹噓自己多利害、生意規模做多大
『我非常懂網路,不要把我當成以往的客戶對付』(很好,所以他還連帶噹其它企業主)
『我要非常有質感』
『FB很有效阿,你們Yahoo Google 有效,我一定砸更多!』
『欸~年輕人,你很硬欸?都沒有退讓空間?』

中間起來尿尿
回去睡又夢到談案子的當下

『你退多少?』
『你要知道,未來我們會有很多案子合作』


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
所以你理應所得要別人回饋
 
因為信任
客戶不使用支票,一樣給支票為了彼此的合作
客戶被廠商騙過,願意打開心房聆聽重新合作
客戶支持我從幹這行到現在
客戶記得我們已經認識二年、三年的

說說看
一邊是見面就談退多少佣金,吹噓自己多利害多重要
一邊是真的用信任與實質的行動與利潤支持你的客戶
一邊總覺得自己貢獻很大,續約都先談優惠壓榨廠商
哪邊值得你全力付出?
 

夢醒來後
覺得牛皮吹剛好就好了
不要被你們的後輩瞧不起
堅持做對的事情,默默會有股力量幫助你
但它不一定天天守候你就是了
不要為一時的困惑去全盤否定過去累積的經驗
這個是最北七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