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我是在朋友的facebook上看見這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oSSCYozE

這位演講者讓我非常的震驚
因為這段影片,我已經知道我要看什麼書了

本來我是要買原文書,可是怕看不完所以先買了翻譯本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博客來書籍資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1014


Nick Vujicic一出生就跟我們不太一樣
不只他需要承受這個壓力,他的父母也是
我根本無法想像他們是怎麼熬過來的

雖然他沒有四肢,但我覺得他的表達能力、表情非常的好!
我一直很不擅長表達,讓我突然之間很崇拜他
他的演說、談吐,句句打進人們的心裡
這也是我欠缺的東西之一
我很喜歡讓人反思的人、事、物或是一句話一篇文章
因為說教很容易讓人排斥,忠言逆耳嘛~
那不如讓你自己好好想一想,想通比較重要! 

他在八歲的時候,正在抉擇他的人生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同齡的小孩常叫他怪物、外星人
連一個基本去冰箱拿飲料出來喝的動作都無法靠自己
永遠不戚有女孩愛上我,我甚至無法牽女朋友的手。
誰會想跟一個無法跟她牽手的人在一起?
如果我有小孩,我也永遠沒辦法抱他們。
我能做什麼工作?誰會雇用我?對大部分的工作來說,
雇用我等於還得雇用第二個人來協助我做我該做的事,
誰會用兩份薪水請人來做一人份的工作?

等等現實的殘酷一直壓著他透不過氣
完全不理解為何上帝要創造他出來
當他躺在浴缸裡準備淹死自己的時候
他想起了自己也是被愛的人
所以他不能就這樣結束
而他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正面積極的態度
是那些曾經鼓勵他、愛他、接受他的人成就了他
他也發現上帝創造他,是為了要協助更多的人!


有一次 Nick 與友人見面,友人的兩歲半女兒走到Nick前面並看著他

Nick心當時坐在地上心想:「兩歲半的小女孩能想什麼?」
後來小女孩盯著他25秒後恍然大悟,發現Nick沒有手抱她
於是小女孩用脖子擁抱了Nick ,並把手放在背後。這讓我想到了小時候是多麼的純真可愛
即使到現在,他的一舉一動還是持續影響著別人…

大學才開始真正思考很多事情,但也還是懵懵懂懂
遇到幾個貴人,讓我明白一些做事的態度保留到現在
不然我想今天我也不會有機會打這篇

仔細想想已經浪費了好多時間

大學如果能重來,我肯定會把課修滿、更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把打工學分、課業學分、戀愛學分好好的修完
不可能時間不夠的,只是如何分配的問題

其實我是一個很難靜下來看書的人
Nick的書我覺得很誇張,每個字句都透到我心裡
還有我其他有買這本書的人也是
Nick的經歷還有他說的話會人去反思

如果一個沒手沒腳的傢伙,也能在全世界最頂尖的海灘衝浪,那麼,任何一件事對你都是可能的!
 
時時檢視自己身在何處,並思考自己行動和優先順序是否符合你的最高目標,是很健康的做法
 
你有權去鼓勵別人或是推倒別人;你有權選擇靠近你的夢想或是以短暫的事物代替

還好上帝有留一隻小雞腳給我,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有相當多經典的話,非常的勵志
不要讓情緒影響了你的行動,通常都不是很好
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定有管道或方法可以解決,一切操之在自
這對我之後的職場生涯、待人處事非常地有幫助!
推薦大家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