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自我評分:70/101
(新)自我評分:50/101
 
需具備能力:完成公司與客戶期待之任務、快速判斷客戶需求、、客戶&部門溝通方式(立場不同)、程式&設計基礎邏輯
需精進能力:第二外語(English,Koeran,Japanese)、生活會話&商用會話

【自我評分】
原自評分已能快速判斷客戶需求與成交關鍵點,快速進攻可成交客戶不成難事。經驗來自於「碰撞」
做不擅長的事情會更有體會;做擅長的事找出高效能。
至於新的自評分改為不及格,建議給客戶提案內容經自我測試後發現,執行起來會有困難度。
他們在意的事情種類非常繁多,像是基本產品上架就會佔去大部份時間且繁鎖,或商品量大出貨核對又是另一個考驗
所以客戶沒有答覆你「是否合作」的後續,不是提案內容無趣就是他有更大的問題還沒解決正在煩。
了解客戶背後的問題,有助於認識產業。

【精進改善能力】
已開始自修英文 1.聽  2.說  3.讀  4.寫
Youtube是個很好的資源,有很多美式發音的Youtuber、Vlog或是訪談節目像是Conan Show
以前有個一個劍橋跟美國大學的人聊過天,都是自學,他們覺得英文是個很笨的語言
原本想付費進行,但以我的個性還是希望自己先試到基本水準。
使用一個APP 「Tandem」
https://www.tandem.net/zh-hant
裡面的英文母語者也想要學中文會話,而我們則是學他們母語會話,互相幫助
持續有個會話環境很重要 (從我老婆身上看見的)

【總結】
  • 完成公司與客戶期待之任務
  • 快速判斷客戶需求
  • 客戶&部門溝通方式(立場不同)
  • 程式&設計基礎邏輯
  • 外語能力
這是個跨國也不會消失的自我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