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人問我
『我們會不會學很慢?』『你覺得我們缺什麼?』『我到底哪裡沒做好?』
『你怎麼辦到的?』『為什麼我都沒辦法這樣?』…

當我聽到這些問題的時候
我不曉得該怎麼回應你們
但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也許你跟我身份對調,你會明白我這樣形容的感覺

你認為很微不足道的小事到很重要的大事,那些想法、心情、作法…一點一滴這樣累積起來

有一天,當你需要用到它的時候,快速可以從腦海中想起來去使用它!!!
可以稱它做臨場反應、可以稱它做記憶力

我以前對「記住」這件事情,沒有很花心思去做,我覺得不重要
因為這個想法導致有很多事情吃鱉,嚴重到某一任女友噱了我一頓然後分手了(笑)
後來那一陣子我想了很多也改了很多(畢竟當兵有時很無趣...)
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記下來
而且這個模式可以應用在生活、工作、朋友間…很多地方

另一個我覺得有個技巧,還蠻吃香的,但我不曉得幾時學會的
我定義它叫做「依樣劃葫蘆
可以讓你快速上手很多事情,但沒辦法一步登天
效果可以到學很快,但不精~那需要時間去換經驗!!!
以上,是回應你們問的~

工作做好的方法
感情經營的方法
家庭相處的方法

你知我知他知
同時這是場比賽
看誰做的好
看誰坐的穩
看誰先放棄
看誰先抱怨

是熱情享受還是無趣痛苦
是角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