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4
這個數字很特別很有感觸,除了smartphone還沒開始流行之外

 

進公司第一天,有人遲到還在統聯上(別懷疑,當時沒高鐵),老大直接請他坐回頭車,非常之霸氣
永生難忘那時候心裡直接下一個決定,我以後千萬不能遲到!!!!!!
而且有件事情
第一天報到的中餐,是大家一起包水餃煮來吃,但是我把絞肉拿去洗,洗到糊糊,被大家噹,當時我新人不語
不過!!!!!!!!!!!!!!!!
我要在此澄清!!!!!!!!!!!!!
因為之前在海巡要自己煮,絞肉習慣拿去洗的
因為很髒你們不知道!!!!!!!!!!!!!!!!!!!!!!!!!!
新人網誌跟目前其它新同學一樣,抱持著羨慕學長姐的心情,覺得自己人生要開始改變了

以下新人訓開始

第一天
水餃絞肉被噹事件,列為我於知識生涯污點之一

第三天
學會利用比喻的方式,讓別人(客戶)聽懂你想幹麼

第五天
已經在學習帳戶後台與roplay了
就是目前公司普遍專業度不足的原因(筆記)

第六天(參考10/11 Flashaim 工作誌)
學會了列點式重點整理(就業後版本)
深覺得以前學生時期硬背挺蠢的
如果要客情,就只要客情就好,不要假客情真開發客戶。

第七天
學會了不要去說服客戶
尤其是從不願意說服到願意特別累;若是對方有興趣再加以針對如何重新上線

第八天
接觸PayPal金流 (在此之前有使用過8591交易過,流程基本上差不多)
現任SEM資深經理黃先生親授密技(緣份從這裡開始,哈哈)

以上,十天新人訓結束

我現在替新同學職前訓練從原本2天變成1天,不知道老大是要訓練我還是訓練新同學,哈哈
所以每次都講得有些不一樣,而且必需一次比一次更好
差在哪
1.扣掉休息5~10分鐘上廁所尿尿,我最多只有六小時(很緊湊的情況下)
2.四年前只教關鍵字,四年後多了Mashup與不同產品線與客戶之間的應對交叉
3.新同學只會愈來愈利害

以下為正式上班第一天至今

第十一天
正式在台北分公司上班,作惡夢的開始
我指的惡夢是真的惡夢
我原以為我很特別
但其實跟大家一樣
壓力大到在夢中約到成交,醒來重頭開始的feel
後來透過別人口中知道 學姐覺得我難帶,壓力也很大
讓我學會一件事情,壓力不是只有你才有的
有些事情不想跟說 or 你不知道而已~別太得意
我剛進來也起過離職的念頭
只是我不服輸找方法突破,第三個月自約自談自簽自收款
找不到的人就是給自己一個理由說不適合
看到這裡,有沒有想起什麼事情呢^^

新年第一篇,我把網誌再看了一次
重新體會當初的成敗
經銷商伙伴也有說,業務真的要去找方法充電,一直被挫折,身心皆累
不然以我們不服輸的心態又不修正,就是負循環而已
所以2015年改變了一下網誌寫法的策略
每一篇經歷可以影響更多人,有些後悔的路不要走
可能自大了些,但這個是我想做的事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科技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